新闻动态
“量子材料表面界面研究进展”国际研讨会在物理所召开
作者: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6月10日至12日,由物理所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量子材料表面界面研究进展”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urfaces and Interfaces of Quantum Materials)在物理所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和大学的8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该会议是物理所主办的复杂材料低维结构系列国际研讨会的第六次会议,旨在促进该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为海内外研究人员提供合作平台。
  大会邀请到来自低维量子材料研究领域的二十三位国内外专家做主题报告,介绍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氧化物异质界面的多自由度调控、低维关联体系的拓扑电子态、界面超导以及复杂界面的原子尺度结构表征与先进谱学分析等。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并由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的Peter Littlewood教授总结了本次研讨会的精彩报告和亮点工作。他认为研讨会中研究内容丰富,研究技术多样,讨论热烈,是一个非常成功且有吸引力的会议。本次会议使与会者对很多氧化物界面体系的研究有了新的认识,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发表于:2018-06-26
 
相册 | 站点导航 | 网站链接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互联网服务信息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27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