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量子材料表面界面研究进展”国际研讨会在物理所召开
作者: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6月03日至04日,由物理所表面实验室SF06组和光物理实验室L03组主办的“量子材料表面界面研究进展”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urfaces and Interfaces of Quantum Materials)在物理所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和大学的80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该会议是物理所主办的复杂材料低维结构系列国际研讨会的第八次会议,旨在促进该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为海内外研究人员提供合作平台。

  大会邀请到来自低维量子材料研究领域的二十一位国内外专家做主题报告,介绍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量子材料表面界面的新物态探索、复杂界面的原子尺度结构表征与先进谱学分析以及新型氧化物界面器件研发等。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并由来自美国范德堡大学的Sokrates T. Pantelides教授总结了本次研讨会的精彩报告和亮点工作。本次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该会议得到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的部分资助。


Ward Plummer教授作报告


Sokrates T. Pantelides教授作报告


与会者合影

发表于:2019-06-10
 
相册 | 站点导航 | 网站链接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互联网服务信息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27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