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 -- 公共仪器
算盘超级计算机
作者:SF00
     表面实验室为满足表面室内对大规模数值计算的需求斥巨资购买了浪潮高性能计算机群,计算的峰值性能为4.2Gflops,主要目的是为表面室做大规模数值计算,特别是并行计算有关的重大科研项目服务,同时,也对所内开放课题的形式开放,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服务。
     本机群建立于2011年底,共有36个计算节 点,每个计算节点有两个六核的2.4GHz的Intel Xeon64位处理器及24GB的内存,250G的硬盘。管理节点采用同样的cpu配置,但配置了更大的3T硬盘,满足现有的数据存储的要求。所有计算节点同时配 备了InfiniBand高速网络连接和千兆以太网连接,带宽高,延迟低,实现了高效并行。在机器运行期间,我们做了大量技术工作,保证了机器可用性和利用率。系统安装了REDHAT操作系统,编译软件安装有intel系列的编译器,并行软件有intelMPI和OpenMPI等,方便用户编译不同的并行程序。同时安装了常用的科学计算软件,如vasp,gromacs,octopus,siesta等等,并根据用户的需求安装相应的软件。这些软件和编译工具都写成module供用户方便使用。希望通过良好的管理和技术支持使这台高性能计算机群更好的为科研服务,做出更优秀的成果。

简要硬件配置:

  • Linux Redhat Environment
  • Peak performance: 4TF

详情请见http://suanpan.iphy.ac.cn:8080/

发表于:2021-08-13
 
相册 | 站点导航 | 网站链接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互联网服务信息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27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