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复杂材料在低维或对称性破缺环境中的功能调控”国际研讨会在物理所召开
作者:SF00
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年08月08日
   由物理所-美国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国际合作团队主办的“复杂材料在低维或对称性破缺环境中的功能调控”国际研讨会(Workshop on Functionality of Complex Materials in an Environment of Reduced Dimensionality or Broken Symmetry)于07月18日至22日在物理所召开。
   物理所副所长方忠研究员致开幕词。他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物理所将以此次国际研讨会为契机,继续为海内外研究人员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本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包括:复杂材料低维结构的设计与制备、表面/界面拓扑量子态的构造与表征、多自由度耦合在表面/界面的特殊行为以及界面结构设计对复杂材料体系宏观性能的调控作用等。参会代表介绍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并分别参观了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纳米物理与器件实验室,为未来学术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物理所-路易斯安纳州立大学国际合作团队的美方负责人Ward Plummer教授总结指出,复杂材料表面/界面的研究需要多种实验与理论方法的支持,同时也为这些方法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机遇,本次研讨会就多个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取得了圆满成功。Plummer教授还详细回顾了研讨会的背景和组织过程,并对他本人的团队与物理所在复杂材料微观调控方向上多年来的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这次会议延续2012年6月由物理所国际合作中心主办的“氧化物界面最新研究进展研讨会”,来自北美、欧洲、新加坡、沙特阿拉伯和国内的十七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
 
 方忠研究员致开幕词
 
 参会代表合影
 
发表于:2013-08-08
 
相册 | 站点导航 | 网站链接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互联网服务信息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27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