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 物理半月谈
201307(8)
作者:webmaster

报告题目: 聪明的DNA--DNA纳米科技

报告人:胡颖(SF05)

报告简介:

    作为我们熟知的遗传密码的载体--DNA,从发现之初就得到了全世界的瞩目。近些年来,随着纳米科技的日益进步,DNA分子因为其稳定的结构、可设计的序列,而被人们当做砖石广泛用于构建纳米量级的图形、器件。

    你见过用DNA分子绘制的笑脸么?你想知道最小的花瓶是用DNA如何制作的吗?你知道可以用DNA解决数学问题吗?

    本次报告将介绍一些常用的生物化学、纳米操作手段,为大家展示DNA自组装成的有意思纳米折纸,用DNA解决路径问题,以及DNA组装在测序方面的应用等。
发表于:2013-10-23
 
相册 | 站点导航 | 网站链接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表面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互联网服务信息备案编号:京ICP备05002789号-1